懿水水水水水

【鹤一期】everlasting life(16)

 

-鹤一期转生梗

 

@一杯没气的可乐 

 

-前见15

 

-

 

一期一振几乎整晚没有睡着。一闭上眼,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一些很模糊的画面,让他有些头晕。到了午夜,困意压过了精神上的压力,一期一振才迷迷糊糊地闭上了眼睛。

 

所以到了早上,他是被鹤丸国永叫醒的。一睁眼就看到鹤丸国永一脸担忧地看着他,说:“你没事吧?刚刚看你皱着眉头,做噩梦了吗?”

 

“没事的。”一期一振坐起来,“真对不起,明明是主人,却要麻烦您来……”

 

“别这么生疏嘛。”鹤丸国永笑着说,“于情于理,咱们都已经不陌生了,更何况现在我们的关系应该算是恋人不是吗?”

 

“嗯……。您先去吃饭吧,我洗漱一下。”

 

“好!那一会儿见。”鹤丸国永笑着跟一期一振摆摆手,便出门去了。

 

-

 

早饭表面上风平浪静,其实暗地里风起云涌。特别是最近已经过于亲密的五个人,加上五虎退勉强算六个,早饭自觉的坐在一起,吃两口就抬头往一期一振那边瞥一眼,然后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地继续吃饭。

 

其实他们这样关注也是有道理的,今天是周五,离任务那天只有三天了。若是正常恋爱,两人的速度已经不慢了,但在这特殊情况下,特别是还不知道目标的情况下,两人的进展实在是不理想。

 

万一记忆恢复的契机是某些肢体接触……什么的,那就麻烦了。

 

早饭过后,鹤丸国永谢绝了一众人的好意,执意要自己去医院,一期一振见状也让那几个一脸积极的人安分一点。于是,五人目送着鹤丸国永在门口拦了一辆计程车,临走前摇下车窗对一期哥说了一声“再见”就走了。

 

-

 

“今天周五哎——”加州清光拖着长腔坐到鹤丸国永对面。

 

“你又安排了什么幺蛾子。”鹤丸国永放下手中的笔,将正在写的东西合上。

 

“什么年代了你还用笔写字!”加州清光说完后觉得自己的话有些不妥,加了一句,“呃,我是说,为什么不用电脑啊。”

 

鹤丸有些心虚的样子,把本子放到抽屉里,说:“您老不用管那么多了。”

 

“你写的啥啊?”

 

“你到底来找我干嘛啊!”

 

“别激动嘛。”加州清光只好先暂时收起自己的好奇心,“今天周五哎——我就是想说,您老晚上有安排没有?”

 

鹤丸国永知道自己又难逃一约。他已经适应了这种生活,已经有人给自己搭桥了,为什么不走上去呢。所以,他如实回答:“没有,您安排。”

 

“别一副不情愿的样子啊。你又没谈过恋爱,这不是让你捡到机会就好好利用嘛,不然多可惜。况且这就是体验券,游戏过后,你就不用负责了啊。这么好的实践机会你要好好把握啊。”不用负责个屁,你要是不负责算我输。

 

他的逻辑真是让我无法反驳。以及我明明没有抵触的样子啊。“是是是,您安排就好。”

 

加州清光坐正身子,说:“今天晚上七点,市东区那个青杨溪你听过吗?大概就在青杨桥旁边等他就好。”

 

“晚上七点?”鹤丸国永有些怀疑,“这么晚,你们想干嘛啊,让我们两个去开房?”

 

“你这么想跟他开房!”

 

“不是!大晚上的你让我们两个在那干什么啊!”

 

“那里晚上可以放花灯。”加州清光认真地说,“真的很好看,我约会的时候去过那里。当时……”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不用说下去了祝你俩百年好合。”鹤丸国永打断加州清光复述自己恋爱史的行为,然后做出一个“请”的手势,让加州清光离开。

 

加州清光瞪了鹤丸国永一眼,一拍桌子走出了门。

 

-

 

加州清光出门后,拨通了电话。

 

“我说,您这个安排真的靠谱吗?这样也太偶像剧了吧。”

 

“原来偶像剧已经是形容词了啊。”莺丸笑了笑,“可毕竟是电视剧里的东西,确实是当下最好用的手段了啊。”

 

“您这么确定鹤丸国永喜欢一期一振吗?”

 

“是的。但是鹤丸国永不确定啊,我要让他确定。”

 

“那如果他确定不了呢?”

 

“那就实行下下策,到时候再说。”其实莺丸想的下下策是直接下药,让他们直接步入生命的大和谐。

 

……老年人令人窒息的操作啊。“嗯。我这边已经说啦,没其他事,挂啦?”

 

“嗯。”

 

-

 

鹤丸国永六点五十到了青杨溪。市东区离他家确实很远,离医院也很远,所以他是下班后直接在公车上吃的晚饭。

 

可是鹤丸国永,在桥边等了半个小时,都没见着人影。

 

他不会怀疑一期一振的守时,他只会怀疑加州清光的口供有误。于是在七点二十左右,他终于不耐烦地打电话给加州清光。

 

“我说你这个传话的是怎么当的啊,怎么连时间还能说错?”

 

“啊?”影帝模式,ON。“什么情况啊。”

 

“他没来啊。”

 

“哎呀,迟到也是正常的……”

 

“一期一振会迟到?”

 

“……你等等,我帮你问问。”

 

电话被挂断了。几分钟后,莺丸的电话却打了过来。鹤丸国永接起还没来得及说一声喂,听筒那边就传来了莺丸稍显急切的声音。

 

“鹤丸,今天上午我跟一期一振约定的时候,他说他下午有个小任务,但时间上不会影响。现在我联系不上他了,他的弟弟也说一期一振中午一个人出去后一直没回来。”

 

鹤丸国永愣住了。

 

“所以,现在一期一振是什么情况我也不知道,你……”

 

“嗯,没事,我再等等他就好。”说完,鹤丸国永就挂断了电话。

 

他不敢想一期一振现在是什么情况。如果莺丸说的是真的,以一期一振的那份职业,什么情况不可能发生。有个小任务,上回他的伤他也说是小伤。

 

他根本不把自己的事放在心上,他口中的小任务肯定说不出有多可怕。况且这次他是一个人去的,就算真的发生了最坏的情况,说不定还没人知道。

 

鹤丸国永想到了昨晚的梦。想起了昨晚的声音。他现在敢确定,那就是一期一振。这个人跟自己有着不可思议的联系,遇见他之后,仿佛自己的生命都在围绕他运转着。

 

梦里他说,不要丢下他,可现在算是谁丢下谁呢?不行,不能胡思乱想。

 

他一定会没事的。

 

一期一振绝对会没事的,他承诺过要跟我一起找回那份记忆,要跟我做一周的情侣,他说他改变了想法,他相信我们一定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鹤丸国永转身看向小溪,已经有三三两两的几盏放早的花灯,在水面上飘摇不定,随波逐流。灯罩装饰下掩盖着的微弱的烛光,在溪水的反射下,给波纹染上鎏金的色彩。

 

很美。鹤丸国永在心里想着。他在泛着金光的波纹下看到了自己的心意。想要跟一个人在一起,想要跟他走在无人的空巷,想要同他看遍世间所有美好的事物,想要跟他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是恋爱吗?大概吧,这种感觉。这种若即若离,患得患失的飘摇不定的心情,浮于水上,随着溪水,走到一处就反射出一片耀眼的光芒。

 

花灯渐渐多了。鹤丸国永低头看一眼手机。是晚上七点五十。他要等,要继续等,等到他来为止。

 

——“你在看什么?”

 

那一瞬间恍若梦境。鹤丸国永转过头,看到的却不再是天空。心中一直思想的那个人就在自己面前。

 

他等不及了。人生就那么短,路就那么长,刚刚的那种心情,他再也不想经历一次了。鹤丸国永上前一步,紧紧抱住了一期一振。

 

“你才是啊,不要抛弃我。”

 

一期一振愣住了。

 

“也许太过草率了,也许你会认为我很随便,但我很确定我的心意。我喜欢你。”

 

“这场游戏我想跟你玩一辈子,一期。”

 

这就是喜欢的感觉吗。一期一振睁大了眼睛。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正控制不住的加速,能感觉到这个怀抱所带给他的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和幸福。

 

他轻轻推开鹤丸国永,对上他稍显急切的视线。一期一振理理鹤丸国永耳边的碎发,微笑着说:“这一点也不草率。”

 

“相反,这是我所能想到的,我们两个之间最好的结果。”

 

鹤丸国永也笑了出来,说:“我们上辈子一定是恋人吧。”

 

“说不定呢。尽管这确实很疯狂,但我也确定,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要许个愿吗?”鹤丸国永看向溪边卖花灯的铺子,“听说这种东西很灵的!”

 

“您知道我一直不信这个……嘛,惊喜的事情会发生的。”

 

“是的。”鹤丸国永注视着一期一振的眼睛,“我一直对一期你抱有期待哦,我也相信,只要是你,永远不会让我失望。”

 

“彼此彼此呢。”一期一振避开鹤丸国永的视线,低下头小声说,“去买盏花灯呗,别一直看着我……”

 

“一期你害羞起来好可爱啊。”鹤丸国永用特别认真的语调说着。

 

“……我没有。”

 

“好,你没有。”鹤丸国永移开视线,“买花灯的话,你要许什么愿啊?”

 

“虽然说出来就不灵了,但其实不说出来也不一定会灵……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像所想的上一世一样生活。”

 

“你也觉得,所谓的‘转世’是真的存在的吗。”

 

“大概吧。也许我是个疯子。”

 

“我跟你一样。”

 

所谓转世,所谓爱情,所谓注定,只不过是一个灵魂遇上了另一个灵魂,从此再也无法分离。

 

——tbc——

 

系统提示

————————————————

     您确定要将您的好友【鹤丸

     国永】设定为特别关心吗?

————————————————

       确认    |     没有这个选项

 
我来解释一下 跟鹤丸说七点到 跟一期说八点到 so……emmmm
 

评论(17)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懿水水水水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