懿水水水水水

【鹤一期】告白予行练习

 

-学paro 短打

 

-脑洞不够 歌词来凑

 

-尽力的想要描写出那种恋爱中的小男生自我yy的激动脱线心情orz

 

-

 

一.

 

“抱歉……我能向您告白吗?”

 

当自己的暗恋对象对自己说出这句话时,鹤丸国永觉得自己幻听了。

 

“我,我从……第一次遇见您就喜欢上您了,请您接受我这份心意!”

 

鹤丸国永还没从被告白的兴奋中反应过来,就听见对方说:“对不起啊,吓到您了吗?请原谅我冒昧地把您当成训练对象。”

 

“训练?”

 

“我想要跟一个人坦明心意,”一期一振笑着说,“但是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就打算找个人试试呢。”

 

鹤丸国永突然像被一盆凉水从头浇到脚一样。什么啊,白高兴一场。

 

“很棒哦!”鹤丸国永嘴角翘起,“把我吓到了呢,一期这样告白的话绝对没问题!”

 

二.

 

他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啊。放学后,鹤丸国永趴在桌子上,将头低埋在臂弯里。是啊,他的性取向肯定是正常的嘛。

 

“鹤丸同学?走吧。”

 

熟悉的声音从后桌传来。鹤丸国永和一期一振放学一直是一起走的。其实两人的家挨的并不近,只是鹤丸国永想要跟一期一振呆的更久一点,就一直对他撒谎说顺路,每次都是跟着一期一振走到他家外面的路口,然后假装走进后面的巷子,等着一期一振到家后才原路返回到自己的家。一直这样持续了两年。

 

鹤丸国永突然觉得自己这样做没意义了,人家都有喜欢的人了,还缠着他干什么。

 

鹤丸国永转身想要拒绝,但话到嘴边就变成了:“嗯。”

 

他一边收拾书包,一边想着,尽管无法成为恋人关系,至少也作为朋友一直到毕业吧。

 

出了校门,鹤丸国永一直没说话。一期一振有些奇怪。鹤丸同学一直都是乐天派的类型,心情不好的时候很少。“您今天怎么了?看起来精神不好呢。”

 

“啊?没有没有,只是今天中午没吃饱而已啦,我看起来样子很颓废吗?”鹤丸国永回过神,用和往常一样的没心没肺的表情说着。

 

“鹤丸同学跟原来还是一样呢。”一期一振低下头。

 

“原来?”

 

“跟我第一次见到您的时候,是一模一样的。”

 

提到这个,鹤丸国永有些想笑。他们的第一次见面说不上完美。两个人在新生报到会上占了同样的位置。鹤丸国永没有看到座椅上的课本,直接坐下了。当一期一振接完水回来时,看到坐在自己位置上的鹤丸国永,心中竟有些害怕。自己不会到校的第一天就惹上不良少年什么的。但是课本必须得要回来。所以一期一振深吸一口气,到那个白发少年旁边。

 

“您好,那个……这个位置上有一本书,您有看到吗?”

 

书?鹤丸国永懵了一秒,以为是书掉到了这边的地上,低下头前后找起来。这时候,一期一振看到了自己的书被他不偏不倚刚好坐在上面。见对方一脸认真地低头寻找的样子,一期一振忍着不笑出来,提醒道:“可能……您坐到它上面去了。”

 

正在认真四处寻找的鹤丸国永听到这句话连忙抬起身子,却不想没有注意到前面的桌子,后脑勺刚好撞在桌沿上。鹤丸国永嚎叫一声,捂住后脑勺从椅子上滑下去,书本也随着他的动作掉到地上。

 

两个人都懵了。鹤丸国永先是尴尬的笑了笑,然后捂着后脑勺将书拾起来,悻悻地说:“你看,在地上吧。”

 

反应过来之后,两人都大笑起来。一期一振接过自己的课本,跟鹤丸国永道谢。

 

“你是几班的?”鹤丸国永问道。

 

“分班的话,是A班呢。”

 

“这么巧!”鹤丸国永瞪大眼睛,“我也是A班的哎!哎我旁边还有空位,坐在这里吗?”

 

看来不是个不良少年。一期一振松了口气,然后点点头,坐在了鹤丸国永的右边。

 

回忆到这里,鹤丸国永忍不住笑了出来。当时自己真的是超级蠢的,眼神也不怎么好使,竟然就直接坐在人家课本上了。果然缘分是天注定的啊。

 

“什么啊,我在你心里一直这么蠢的吗?”鹤丸国永这样回答道。

 

“没有哦。我认为鹤丸同学那时候很可爱。”

 

自己竟然被夸可爱了!鹤丸国永瞪大眼睛,反问道:“你一直觉得我可爱啊,没有觉得我很帅吗?”

 

对方显然是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有啊,鹤丸同学很帅气呢,外表还有性格都是。”

 

一期一振抬起头,看着西边还露出一截的夕阳,说道:“明天我就……打算向那个人告白呢。”

 

“是吗。”鹤丸国永嘴角上翘着,也顺着一期一振的目光看过去。

 

“您会给我加油的吧?”一期一振转头,看着鹤丸国永的神色。

 

“那当然了!”鹤丸国永语气真诚,“放心吧,你长得这么好看,哪个女生会拒绝你啊。”

 

一期一振看着对方映照着夕阳的眼眸,跟平常没有区别。一期一振回过头,拿着书包的手指尖攥得有些发白。

 

“谢谢。”他犹豫了一会儿,轻轻说道。

 

三.

 

会被讨厌的吧,如果鹤丸同学知道我喜欢男生,知道我喜欢他,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呢?

 

如果跟他告白,说不定连朋友也做不成了。一期一振停下写作业的动作,将笔扔在一边,长叹着捂住脸。与其冒这种险,还不如继续维持朋友的关系一直到毕业呢。但是已经跟鹤丸同学说过要告白了,这样一声不响地缄口不提,会被他问起的吧,这样到那时候我反倒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其实一期一振知道,鹤丸国永的家根本不在这附近。那是偶然又一次他看到登记簿上鹤丸国永的住址,就在学校附近。他放学后在楼道中等了一会儿,悄悄望向巷子外面,果然看到了鹤丸国永原路返回的背影。

 

他不知道鹤丸国永这样做的目的,但一期一振没有戳破鹤丸国永的这份好心。他也想要跟鹤丸国永多待一会儿。每次放学,两人都心照不宣地撒着谎,维持着这一份不可得的平衡。

 

自己真是自私啊,麻烦他两年多,明明都知道事实了还让他陪自己绕这么多路。

 

以后就不会了吧。说不定明天过后我们就绝交了呢。

 

一期一振心中有些不安,他害怕明天他会临阵脱逃。一定要告白,就算是自己豁出去了,做这件疯狂的事情,尽管付出再大的代价他也愿意。他拿起手机,想给鹤丸国永发一条简讯。

 

【其实是骗您的,我没有喜欢的人。】

 

不行不行!话都说出去了,再改的话会被他认为是恶作剧吧。

 

【明日请务必让我告白!】

 

啊!这种强硬的语气是怎么回事!我告白关人家什么事……虽然对象是他。

 

【其实我喜欢的是您。】

 

……。

 

就这样删来删去十几次后,一期一振终于敲定了发送的内容。

 

【约定好了,明天鹤丸同学会为我加油的吧,也请您监督我,麻烦了。】

 

像是完成一项重大任务一样,一期一振松了口气,将手机扔到床上,刚想拾起一旁的笔继续写作业,短信的铃音就响起了。一期一振手一抖,笔再次掉在地上。他飞快的站起来,坐到床边拿起手机,心不由得狂跳起来。

 

什么啊,我这样就像青春期少女收到男神的短信一样……一期一振在内心吐槽着,但还是怀着激动的心情打开短信。

 

【好!】

 

只有这一个字啊,算好还是算坏呢?一期一振叹了口气。他有些气急败坏地点着不会说话的屏幕,将手机往被褥里一塞,向后躺倒在床上。

 

一期一振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烫,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激动,可能是因为害怕,也可能是告白前的兴奋。啊,自己真是没出息!竟然在暗恋一个男生?

 

就这样纠结了一分钟,一期一振拖着长腔叫喊着,干脆放空自己,瘫在床上。

 

四.

 

一期一振表情木讷地吃着早饭,面前的电视机正播放着占卜节目。他对这种节目一直都是嗤之以鼻的,这种靠人的猜测赚钱的节目,根本没有科学依据,就是坑人的嘛。

 

“下面是水瓶座的男生——”

 

一期一振扒饭的手停了下来。

 

“哦!真的是今日当之无愧幸运值首位星座哦!综合指数是四星半!工作指数四星,财运指数五星,爱情指数五星,今天感情上可能会有新的期待,想要获得满足,部分人可能会对心仪的人表示心意……”

 

一期一振被呛到了,他咳了两声,有些不敢置信。怎么可能……!这有些,准的过头了吧?

 

“那么,今天这类人的幸运物品是——眼镜哦!”

 

一期一振拿起遥控器将电视关上。绝对不能信这个,都是巧合而已,都是瞎扯的,我只是恰好对上了而已,这种节目不就是利用部分人的巧合来换取收视率吗。

 

五.

 

上午最后一节课,下课的指令刚刚下出,同学们就一哄而散,直奔食堂。

 

“一期你今天有特别打扮过啊。”鹤丸国永转过身,看着正在收拾书本的一期一振,“竟然带了眼镜吗?”

 

一期一振有些心虚地扶了扶眼镜架,说:“啊……很奇怪吗?”

 

“没有哦!显得更帅气了呢。”鹤丸国永笑着说道。

 

“那个,最后再陪我练习一次好吗?”

 

鹤丸国永想要拒绝。虽然他很享受那一瞬间的心动,但已经知道对象不是自己,再这样占他心理上的便宜实在是太恶劣了。

 

……这次拒绝的话,以后都没有机会了哦。鹤丸国永对自己说着。不管了!我就是这么狡猾!自我满足也好,反正也是最后一次了。

 

鹤丸国永点点头,就听见对方深吸一口气,开口说:“我一直很喜欢您,一直在注意您,请您接受我的心意!”

 

说完后,一期一振红着脸,好像真的已经告白过一样。鹤丸国永看着一期一振认真的神情有些失神,但还是迅速恢复了角色,用轻松的口气说:“这样没问题的哦。”

 

一期一振没有再说话。鹤丸国永站起来,说:“我去打饭,需要我给你带吗?”

 

“不用了,谢谢。”一期一振低埋着头。

 

“那我先走了。”鹤丸国永转身,向门口走去。终于结束了,这场荒诞的戏,如果一期告白成功,我放学也不必跟他一起走了吧。毕竟自己还是……喜欢他的。

 

这时一期一振站起来,喊道:“请等一下!”

 

鹤丸国永停下脚步,转过身,还没来得及开口,就看到一期一振走到过道上,对着他猛地一鞠躬,紧接着低着头,十分大声地说道:

 

“说谎什么的对不起!其实我从很久以前我就一直很喜欢您!已经喜欢到没有比这更喜欢的地步了!”

 

眼镜因为突然的动作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碰撞声。一期一振不敢抬头看鹤丸国永的表情,面色通红地喘着粗气。

 

之后,一期一振感觉到自己被那个人搂住了。他惊讶地抬起头。鹤丸国永抚上一期一振的脸颊,笑着说:“我才是呢。”

 

——FIN——

 

啊我写的好少orz


评论(7)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懿水水水水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