懿水水水水水

【鹤一期】everlasting life(10)

-鹤一期转生梗

 

@一杯没气的可乐 

 

-上章见09  

 

-发现这个连载竟然是日更的 啊我们好勤奋!(不要脸)

 

-

 

鹤丸被自己荒谬的想法吓到了。明明自己跟一期一振并不是多么熟悉,怎么会没由来的生出这种想法。所以他收回了想要看向一期一振的视线,重新将注意力转移到电影上。

 

恋爱片几乎毫无卖点。但泪点似乎是有的。电影中典型暖男型男二死的时候,整个影院都被抽泣声掩盖了。而鲶尾和乱没有哭,是因为他们的注意力全在前排这两个人的身上。骨喰没有哭是因为他对这个根本没有兴趣。而一期一振没哭是因为他完全无法理解泪点。

 

于是他看向旁边的鹤丸国永,偏偏在这时鹤丸国永也看向了他。两个人互相盯了一会儿,然后同时笑出来。

 

“你不哭吗?”一期一振问道。

 

鹤丸国永耸耸肩:“医生嘛,生离死别的事儿见多了,也就不怎么感冒了。那你呢?你是因为看死人看多了都不稀奇了吧。”

 

“不完全是这样。”一期一振笑着,“一个跟自己毫不相关的人死了,有什么值得伤心的。”

 

“倒也是。那么如果我哪天死了,你会伤心吗?”

 

这话出口鹤丸国永才意识到自己问了什么,一下子顿住了。于是还没等对方反应过来,鹤丸就自己加了一句:“啊,我就是下意识随便问问而已。”

 

但一期一振好像很认真的考虑了,然后认真的回答道:“应该会的吧。”

 

鹤丸国永很惊讶。“能让杀人如麻的粟田口组组长说出这样的话,我还真是荣幸。”

 

“杀人如麻……也是有自己的感情的吧。”一期一振眯起眼,“好啦,电影放映中谈话会影响别人观看吧?”

 

鹤丸国永点点头,没再说话。

 

-

 

电影放完后,鹤丸国永刚伸了个懒腰站起来,就听见后面鲶尾藤四郎的喊声。

 

“啊!骨喰,小心水杯!”

 

鹤丸国永转头,就看见座椅上的水杯被打翻了,浇在了那个白发少年的手上。水杯的主人连忙站起来道歉,骨喰却说:“是我走路没有注意看旁边。”

 

水杯里盛的是热水。一期一振拿过骨喰的手看了看,心疼地说:“是烫伤了……疼吗?”

 

“不。”骨喰说的是实话。他确实没有感觉到多疼,而是觉得手背上传来的灼热感有些熟悉。他下意识看向身边的鲶尾,鲶尾注意到了他的视线,有些疑惑的看回去。

 

视线相交的一瞬间,骨喰藤四郎愣住了。鲶尾注意到他的不对劲,好像也意识到了什么,但没有问出来。

 

“应该是低温烫伤。”这时,鹤丸国永拿出一张湿巾,“这次出来没有随身带医用品,先用湿巾降降温,去洗手间的水龙头下用凉水冲一会儿应该就好啦。”

 

“谢谢鹤……丸先生。”鲶尾接过湿巾。哎,刚刚又差点说错,“那我先陪他去洗手间啦?”

 

“去吧。”一期一振说完后,向鹤丸国永鞠躬,“谢谢您。”

 

“哎别!”鹤丸国永有些慌乱,“都是小事啦,不用言谢。”

 

乱不知什么时候出去了,这时候却又回来,闪着星星眼说:“外面有卖冰激凌奶茶的!我们好不容易出来玩一次,骨喰哥又受伤了,一期哥,给我们买几杯吧!”

 

“可是我这次出来没有带钱啊……”一期一振有些为难。

 

“我带钱了啊,我请你们喝啊?”鹤丸国永在这时提议道。

 

“不行。本来今天就已经麻烦过鹤丸先生一次了,再让您掏钱是绝对不行的。”

 

“没事啊,我们是朋友不是吗?真的在意的话,大不了下次见面还就是啦。”鹤丸国永对一期一振眨眨眼,然后转身问道,“在哪?我陪你去买吧。”

 

见乱这样子,应该是拦不住了。一期一振看着两人蹦蹦跳跳地离开放映厅,叹了一口气,只好跟上了。

 

等两人买好后,鲶尾和骨喰也刚好回来。骨喰本来并不是很想喝奶茶,但念及乱的一片好意,还是接受了。而一期一振执意要把自己的那一份给鹤丸国永,理由是本来我就不需要的,而且还是鹤丸先生买的,自己就更不好意思喝了。

 

鹤丸多次拒绝无果,只好从店家那里又买了一杯。“现在我们都有啦,你就当是陪我喝,好吗?”

 

一期一振虽心中有些犹豫,但还是点点头。

 

-

 

翌日。

 

鹤丸国永从到班就一直在发呆,这使得他给黑色中性笔换芯换成了红色,搞得清光签字用错颜色废了一张纸。

 

当鹤丸国永第四次端起水杯没喝又放下的时候,清光终于忍不住发问了。“我说你今天精神不行啊?受什么刺激了啊?”

 

“没受刺激,就是昨晚睡晚了呗。”

 

昨晚睡晚了?那不应该啊,昨天我给他的电影票是晚上八点多散场的,到家再晚不过九点。倒是昨天看电影的事儿粟田口那几个是知道的。难道昨天晚上他们就……不不不,不可能。想到这里,清光痛心疾首般的一拍脑袋。这一举动倒是吓了鹤丸国永一跳。我睡晚了这么值得痛心吗?

 

注意到鹤丸国永奇怪的眼神,加州清光摆摆手,说:“啊,睡晚了啊。看完电影干啥去了?”

 

“你怎么确定我真的去看了那个电影呢,我可以不去嘛,我一直对那种片子不感兴趣。”

 

装,继续装,鲶尾都告诉我了。“就当你是去看了,那你晚上干什么呢?”

 

“什么都没干,只是睡不着而已。”鹤丸国永耸耸肩。

 

“睡不着?你大晚上的想啥呢。”

 

“也没……想谁。”

 

加州清光注意到了鹤丸国永神情的不自然,立马就来了兴趣:“哎哎哎,我还没说你想的是人,你就不打自招了?说吧,谁?”

 

“不是!我,我听错了。”鹤丸国永着急地辩解道。

 

“就算听错了,但你回答的时候犹豫了啊,说明你确实想过某个人。”加州清光开始玩手中的那支笔。

 

“那就是你听错了!”

 

“你心虚个什么劲儿啊。”加州清光撇撇嘴,“算啦,不说就不说呗。”

 

于是两人沉默了几分钟。

 

鹤丸国永还是耐不住开口了。“那个……”

 

加州清光差点笑出来。果然,对付他就是要欲擒故纵。但还是要保持镇定,忍不住笑出来就露馅了。于是加州清光用手装作不经意地遮住嘴角,问:“怎么?”

 

“你认识一期一振吗。”

 

加州清光拿在右手里的笔差点掉下去。昨天晚上不会真的发生了什么吧,他可是从来都不主动提起一期一振的啊。

 

“你问这个干嘛?”

 

“不认识就算了吧。”

 

“哎我还真认识,你说啊。”

 

鹤丸国永有些惊讶地挑眉:“你怎么认识的?”

 

“话这么多,你管我怎么认识的,你只管说什么事。”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啊?”鹤丸国永很认真地问道。

 

加州清光一愣。事情可能有进展,于是他立即在心中打好草稿,像卖安利一样说起来:

 

“他有很多弟弟,所以很会照顾人;说话喜欢用敬语,这你应该知道;对人一般很温柔;出……”说到这里,加州清光顿住了。差点就下意识说出阵了。

 

但鹤丸国永没有在意这里,他转动着手中的笔,说:“对啊,我也觉得他挺温柔,但是这总让我觉得他跟除了他弟弟以外的人都很疏远。”

 

“你把他当什么?”

 

“朋友……吧。他好像没把我当朋友的样子哎。”

 

拜托,没把你当朋友,都去过游乐场睡过一个屋坐一块儿看过电影了还不把你当朋友?还想怎么样?同床吗?还早了些啊,不过是早晚的事。

 

“那你觉得他把你当什么啊。或者说你认为朋友该怎么对你?”

 

“朋友好像要比现在我跟他的相处模式要更加……亲密一些?我觉得他就把我当个认识的人,在手机通讯录里躺着不知道哪天就被删了的那种。”

 

“你还想跟他更亲密一点?”加州清光抓住了重点。

 

“大概吧?这几天接触后我觉得他是个不错的人,就想跟他做个朋友什么的,毕竟我觉得我身边所有人和事都跟他有关,太玄乎了。”

 

加州清光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啊……先不管这个。你想人家是个杀手,一般根本不跟外人出去玩的。而且不管杀手,作为医患这层来说,也没见哪个医生跟他的病人去游乐园回来还收获几个礼物的?”

 

鹤丸国永的眼睛倏地亮了起来:“你说的对哎!”

 

“是吧。”加州清光拍拍鹤丸国永的肩,“你俩早就是朋友了,如果你还不确定,可以再把人家约出来啊。”

 

“我想不到理由啊。况且说实话我们还没多少共同语言之类的,或者我还没发现。”

 

“我听说他很喜欢甜点,”上辈子的事了,不知道现在是不是,“你约他去吃甜点试试?”

 

“啊……周末再说吧。”

 

别周末再说啊!周末再说就来不及了啊!“不用不用,你好不容易遇到个这么有缘的人,你想啥时候约啥时候约,我替你的班,或者这个星期的班我都可以帮你替了!”

 

鹤丸国永十分惊讶。

 

“我说加州清光,你今天吃错药了吧?”

 

“总,之,”清光拍了一下桌子,“想追……咳,想跟人家做朋友就要去争取啊,我在这方面可是很热心的!”废话,关系到安定的性命呢。

 

“说吧,你要什么报酬。”鹤丸国永早就看透这个人了。

 

加州清光笑了出来,说:“最近市中心开了一家特——别棒的餐厅。”

 

鹤丸国永看了一眼手表,然后抬头,说:“那走吧。”

 

-

 

“下周一有任务,跟上次的地点是一样的,聘金也是一样。”一期一振说道。

 

他扫视一圈对面盯着他的十三双眼睛,叹了口气,问:“你们报名吧,说不定会有危险,我也不想让谁去。”

 

然后他就看见五个人飞速举起了手,接着骨喰也慢慢将手举了起来。

 

这几个人……最近异常积极啊。一期一振有些头疼。不过想了想也就他们几个了,其他的弟弟们有些还太小。

 

“六个人有些多啊,你们……再内部筛选一下?”

 

五个脑袋凑在一起,几十秒后就分开了。

 

“让我、药研和骨喰去吧。跟上次同样的人数。”鲶尾说道。

 

一期一振点点头,接着问道:“你们中午想吃点什么?”

 

已经和加州清光对好口供的乱立即提议道:“市中心新开了一家特别可爱的餐厅哟!食品也很可爱的样子,我想兄弟们应该会喜欢的!”

 

好像一期一振也意识到已经好久没有全家出去吃东西了,便问其他人:“你们想去吗?”

 

“想——!”齐刷刷的十二声。

 

还有骨喰的点头。

 

一期一振笑了笑,说:“那么走吧。”

 

——tbc——

 

◎系统提示

——————————————

     【鹤丸国永】请求加您为

       好友

——————————————

         同意         |         忽略   给我同意!!!!


评论(10)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懿水水水水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