懿水水水水水

【鹤一期】everlasting life(8)

 

-鹤一期转生梗

 

@一杯没气的可乐 

 

-上章见07

 

-

 

“是的。”五虎退发现自己被记住了,竟有些开心。

 

“你有什么事吗?”鹤丸国永现在看到一期一振相关的人和事总觉得心里发毛。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跟一期一振不是多么熟,怎么身边的人和事一个个的都跟他有关。

 

五虎退从口袋中掏出一张被折叠过的纸,展开给鹤丸国永看。

 

那是鹤丸国永的刀纹。五虎退看着鹤丸国永的反应,心中有些紧张。莺丸殿下今天早上联系了五虎退,让五虎退把这张纸交予鹤丸国永。看起来是莺丸殿下手画的……真的是很厉害呢。

 

而鹤丸对着这个像是鹤的图案看了又看,最后说:“嗯,这个纹路挺好看的,怎么了?”

 

五虎退想着莺丸说过要试探一下,于是努力让自己放松下来,说:“您,您觉得这个图案,看起来,呃,熟悉吗?”

 

鹤丸国永奇怪。这几天遇到的人和自己潜意识的反应,都让他意识到他可能忘记过什么。但是自己的记忆明明是完好无损的。所以鹤丸没有回答五虎退的问题,而是反问道:“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五虎退吓得手一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本来就不擅交际的他更不会回答这样难的问题。于是在权衡很久之后,他说:“我,我不知道,这是别人让我给您看的……”

 

“是谁?”鹤丸国永看五虎退不像是擅长撒谎的人,就继续问道。

 

“是,是……”五虎退不敢说出莺丸的名字,他犹豫了一会儿,然后将纸往桌上一放,猛地站起身,对着鹤丸鞠个躬,最后飞奔着夺门而出。

 

鹤丸国永挠挠头。自己也是真的不擅长套话啊,刚刚可能是吓到他了。不过现在这个情况,就肯定是自己忘记过什么没跑了。

 

下一位病人已经进来了,鹤丸国永只好收回自己的思绪,继续工作。

 

-

 

“怎么样?”莺丸的声音从听筒传来。

 

“嗯……嗯,鹤丸大人没有说熟不熟悉,他问我自己是不是忘记过什么……我下意识回答了【不知道,是别人让我给您看的】,结果鹤丸大人问是谁……我,我就跑走了。”五虎退正为自己的胆小和冒失而内疚。

 

“没事。”但听上去莺丸对这个结果挺满意,“对了,你知道你们粟田口有几个人恢复记忆吗?”

 

“我……大概鲶尾哥会更清楚。”

 

“好的。如果可以的话,告诉他们这周一,也就是明天下午两点半,我们在林安大酒店507房间见面。”莺丸停顿了一下,“你知道林安大酒店吗?”

 

“鲶尾哥应该知道的……我,我明白了,会传达的!”五虎退接受了这个新的小任务。

 

“那好。加油。”莺丸鼓励道。

 

-

 

“这样啊……我知道的是你、我、药研、乱,有记忆。”鲶尾掰着指头说道,“但不排除还有其他人。所以,也许我们要试探一下。”

 

五虎退没有说话,只是好奇地看着鲶尾。

 

“嗯——我画一下,一期哥的刀纹吧。”鲶尾抽出一张纸,靠着记忆画起来。“到时候假装是不小心掉出来的,然后让药研配合着演场戏,差不多就能把仍存留记忆的引出来了。”

 

这天晚饭前,鲶尾在其他人都没来之前将这张纸放在桌子下。晚饭时,药研假装碰掉了筷子,低头捡的时候假装发现这张纸。

 

“啊,这儿有张纸……?”药研按照计划的剧本演着,“嗯?是个画出来的图案?你们有谁掉了吗?”说着将纸展开,亮给在座的人看。

 

奥斯卡欠你一个影帝。乱在心中默默想道。台词功底不错啊,药研。

 

“没人认领吗?那我先收着,如果有人发现自己掉了什么,晚上到我卧室来拿吧。”

 

餐桌上的小闹剧并没有引起多大的风波。药研只管在自己卧室里等着鱼上钩。这时,门把手被转动了。

 

来了吗。药研看着门的动静,静静等待着。

 

门被打开了。一个红发的少年走进来。

 

“粟田口的得意之子怎么会忘记这么重要的记忆呢?”信浓藤四郎笑着走进来。

 

“信浓啊,”药研笑着,“看来是成功的钓到了鱼啊。”

 

“哎,什么啊,原来我只是一条鱼啊。”信浓靠在门板上,“那么试探这个,是想要干什么呢?”

 

“明天下午两点半,林安大酒店507。”为了防患于有人听到,药研压低了声音,“莺丸殿下的邀约。”

 

“了解。”信浓接过那张画有刀纹的纸,装作无事,离开房间。

 

-

 

鲶尾驾车载着四人准时到达了大酒店。为了躲避一期哥的盘问,他们特地中午一点就趁着大家睡午觉偷偷逃出来了。在市区足足转了一个半小时。用药研的话说,这是生平第一次闲到这种地步。

 

507在酒店五楼的最里端。鲶尾打开门的一瞬间,眼睛不由得有些发酸。

 

莺丸,大包平,不动行光,压切长谷部,大和守安定。加上他们正好是十人。

 

他们也许不应该聚在一起,但是这场似乎荒诞的聚会本就不需要理由。

 

“来了啊。”莺丸笑着招呼着让五人坐下。过去在本丸中是最年长的,果然到了现在也依然是有着些许领导者的风范呢。

 

“也许几位并不清楚现在的形势。”莺丸继续说道,“那趁着有关人物都在,我就挑明了说吧。”

 

“关于坂田一郎。”莺丸坐直身子,“他是大包平商业上的对手,不动行光的仇人。雇佣了你们粟田口组。”

 

“也许一期一振还没有告诉你们。他仍在雇佣你们杀掉不动行光。”

 

五人倒吸一口凉气。特别是鲶尾,他已经经历过一次两难的局面,不想再这样第二次了。

 

“大和守安定目前作为不动行光的雇佣人,手中掌握着一定的情报,所以应该也包括大和守安定,都是你们的对手。”

 

看着五虎退马上就要哭出来的样子,安定立即安慰道:“没事的五虎退,你别害怕。”

 

这时候,不知道是谁的手机来了电话。不动行光站起来说一声失陪,就出门去了。莺丸笑着对他点点头,接着继续说。

 

“尽管大和守的……经验和技术高超,但是毕竟粟田口组有足足十四人。在人数上1:14,再加上大和守并不会真的跟你们实战,毕竟昔日有那么重要的情分。所以若事态这样发展下去,不仅不动行光会出事,牵连着我们都脱不了干系。”

 

“所以您的意思是……”药研不知不觉握紧了拳。

 

不动行光在这时回来了。

 

“坂田一郎‘邀请’我和大包平七天后赴宴。”不动行光笑着说道。

 

压切长谷部有些担忧地看向不动行光。大包平笑了出来:“邀请?怕是我们去了就回不来了。”

 

“所以。”莺丸用食指敲打着桌子,“当务之急,让一期一振恢复记忆。”

 

“你们五人虽然也是粟田口中的主力,但是粟田口组的领导者是一期一振,只有他有权利签约和解约。”

 

鲶尾长叹一声,说:“只有一周的时间吗?”

 

“是的。”莺丸也有些无奈。

 

“但我们并不知道怎样让一期哥恢复记忆啊。”信浓提出了这点。

 

“这也是我们今天讨论的一大议题啊——”大和守安定向椅背一靠,“啊,气氛好紧张的样子,我都不敢说话了。”

 

“哎——是吗——”不动行光学着安定的动作,拖着长腔说道,“反正我不知道一期一振怎么恢复记忆——我的命可都在你们手上了啊——”

 

眼看着正经的会议马上就要变得不正经了,长谷部扳回了议题。“所以说,经过实例观察,恢复记忆有两种方法:遇到前世某个有羁绊的人,或是做出某些与前世记忆有关的特定的事。”

 

“那一期哥的肯定不与我们有关,我们都在一块儿十几年了,大事小事都做过。”乱用像是抱怨的语气说道。

 

空气突然安静了。药研和乱猛地抬头,看着周围人的脸上都挂着和善的微笑。

 

“不会吧?你们是让我们撮合他们两个?!”乱淡定不了了,拍着桌子站起来。

 

“别激动别激动。”鲶尾憋着笑,“这是眼下唯一的出路了吧?”

 

“是的呢。”大和守安定笑道,“如果需要……就是法律上你们未成年人做不到的地方,联系我们哦。”

 

这话引的除乱以外的所有人都笑了出来。药研好像已经接受了事实,拍拍旁边人的背,说:“接受现实吧乱,我们横竖都斗不过鹤姥爷的。”

 

“可是——”乱看了看周围的人,最后还是说,“你们加油,我不阻止就是了。”

 

“这样就好了呢。”莺丸笑着,“你们也是悄悄背着一期一振出来的吧?快回去吧。”

 

“嗯。”鲶尾站起来,向其他人鞠躬。然后拎着一脸生无可恋的乱,离开了507。

 

-

 

一行人走到家门口,先派药研进门看看有没有人在客厅或者是发现他们离开。药研慢慢地转动钥匙,小心翼翼地打开门,伸进头四处张望,然后迈近一只脚,整个身子都探入,左右看看没人后,才转身招呼其他人进来。其他四人也是小心翼翼,等到最后面的五虎退慢慢地关上门以后,几人才长舒一口气。

 

“你们去哪儿了?”这时,熟悉的声音传来。五人心中猛地一惊,发现一期哥就在卧室门后面站着。

 

“我们……我们……”信浓的眼神四处乱飘,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他碰碰旁边乱的手臂,示意对方解围,但被乱无情的无视了。

 

“是啊,去哪儿了呢,哈哈哈……”药研也心虚地笑着,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然后,鲶尾就注意到四双恳求一般的眼神正落在自己的脸上。

 

没办法了,谁让我最大呢。鲶尾咳了两声,然后强行让自己直视一期哥的眼睛,有些忐忑地说:

 

“我们去公园玩了。”

 

四双充满希望的眼神立即变得绝望了。怎么鲶尾哥这么不会编故事的!

 

一期一振挑眉,觉得事情并不简单。他对五人招招手,示意他们过去。

 

——tbc——

 

我是不是应该改一下半夜发文的习惯orz

评论(8)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懿水水水水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