懿水水水水水

【鹤一期】不寻常的达拉崩吧

-百fo点文 @桃夭灼华 

 

-达拉崩吧的梗 巨龙×勇士

 

-这个一期没有弟弟的

 

-

 

一.

 

很久很久以前,巨龙突然出现。

 

没有带来灾难,但是带来了一些惊吓,最后又经过反复考虑和斟酌,意思意思带走了一个不小心见过他人形死缠着要跟他走的公主又消失不见。

 

王国可以说是一点也不危险,国王虽然有三宫六院,有成堆的小公主小王子,但是因为太久没搞事了,所以就发布了告示昭告天下:

 

【谁能把那个小兔崽子给本王揪回来,赏百万两金银,还顺便可以做个驸马。】

 

告示一经发出,可以说是一呼零应。国王觉得很尴尬,自己身为一国之君,发个告示竟然连理的人都没有。为了化解尴尬,他找到了这个国家的骑士长。

 

“一会儿你去城门那里演个路人,把那个告示撕下来,假装要应聘的样子。”

 

骑士长一期一振只好领命,并尽职尽责地走到城门口,然后在路人看神经病的眼神下,内心煎熬的撕下告示。回到宫殿将布告交还。

 

“好,既然这位勇士肯接此重任,那就在宫殿休息一晚,明日我会安排大军为你送行!”

 

……?哦,看来做戏就要做全套。

 

“那么请问这位勇士你的名字?”

 

“禀告陛下,在下一期一振。”

 

结果次日早上,一脸懵逼的一期一振在国王恳求的注视下被强行拥上了马,强行在几千人的看热闹的目光下,壮烈的出了城。

 

二.

 

一期一振可以说是非常无辜了。说好的只是演戏呢?而且您有大军为什么不让那群人去非让我一个人?

 

没办法了,现如今只有遵循命令,把公主殿下救回来。

 

出了城后,一期一振一直直走,没有转弯。因为他不知道巨龙到底在哪里,只好随缘找了。现在已经几乎是国境的边界了,却一点龙影儿都没见。于是一期一振下马,走到旁边的小村庄里,找到了一个坐在村头嗑瓜子的老大爷。

 

被截住的老大爷见了他的装束吓得一动也不敢动。一期一振只好微笑着对那位老人行了个礼,问:“您好,请问您有见过一条龙飞过吗?”

 

老大爷这才放松下来,继续嗑起了瓜子。“啊?你说的什么颜色的龙?”

 

一期一振懵了。经过这村子的龙还五颜六色的吗?他思考了一会儿,想着小时候看的童话书,拐公主的恶龙都是黑色的,于是他便说:“按理说应该是黑颜色的呢。”

 

“啊——”老人长叹一声,“黑色的龙没见过,不过白龙倒是有一条,常年在村子上面打转转。”

 

看来这条恶龙还真亲民呢。“那么请问他是从哪个地方飞来的?”

 

“从那边!”老人用左手的拐杖指了指西边,“翻过那边的山,然后穿过山后的林子。林子尽头有个山洞,那就是他的家。”

 

“您是如何知道的这么清楚的?”一期一振不免生疑。

 

老人好像很怀念的样子,他说:“小时候他曾驮我去那边玩,现在我老了,他还是那样子,一点没变。”

 

一期一振没再问下去,向老人道了谢,便骑马向西走去。

 

三.

 

山不是很高,但是现在已经是中午了,现在登山的话不仅热,而且很可能被山高处的太阳晒伤。于是一期一振决定在山脚下先休息一会儿,下午再继续启程。

 

他下马找了一块大石头坐下,拿出自己随身带的食物,就这么就着山风吃起来。虽然他才二十多岁,但是已经带领过国家的队伍打过多次胜仗了,所以他才能够当上骑士长。战争年代,风餐露宿也是常有的事。所以一期一振已经习以为常了。

 

十分钟就填饱了肚子。他看了看日头还正盛,就打算在这片树荫下小憩一会儿。

 

但这时,近处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一期一振立即提高了警惕,手附在刀柄上时刻准备抽出。

 

那声音绕过大树,到了一期一振面前。这是个何等庞大的怪物。而且就刚刚踏步的声音,一期一振能肯定这巨物自己绝对打不过。

 

自己是多倒霉啊,让脑子有洞的国王派出来做这个无厘头的任务,还要死在这荒郊野岭,自己也没有任何亲人,就一去不回了也无人问津。看着那怪物足有一米长的獠牙,一期一振干脆收回手,不打算反抗,乖乖等死。

 

那怪物过来了,张开了它的血盆大口。却在即将咬下去的时候停嘴了。一期一振困惑的看着那个好像通人气的怪物,考虑了一会儿,他还是选择沉默。

 

令他没想到的是,这怪物突然闪起了刺眼的金光。一期一振下意识闭上眼睛。等到灼眼的感觉消散后,他才睁开眼。

 

自己面前的已经不是那个青面獠牙的怪物,已然变成了一个长得还算可爱的小孩子。

 

“人类,你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

 

竟然会说话?一期一振愣住了。

 

“问你呢!你要去哪?”

 

“啊!我要翻过这座山,去森林西边尽头。”一期一振刚刚反应过来。

 

没想到这个小孩子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你要去找那头白龙?”

 

“是的。”

 

小孩子的眼神从惊讶变成了惊喜,他连忙扶一期一振站起来,对他说:“幸好我刚刚没吃了你!那头龙整天闲的要死,隔三差五的来找我唠嗑,没事就喜欢出去搞事,前几天还带回来一个小闺女,看你刚刚似乎不怕我,一定很厉害!你去了一定要把那个祸国殃民的混蛋给搞死,他真的是太烦了!”

 

一期一振完全愣住了,只是连连点着头。

 

“这样吧,我带你过去!上来吧!”说完,那个小孩子又变成了和刚刚不一样的一只大鸟。

 

这孩子变形金刚吗?简直是世界的bug。但也幸好他好像只在这山中活动,应该不会打扰到那边的国度。

 

一期一振拿好自己的佩剑和包裹,坐上这只黑色的大鸟。

 

四.

 

马:mmp,你把我放哪里了???

 

五.

 

那只鸟飞的极快。一期一振坐在上面往下看,看着这片森林,仿佛无边无际。若真是他骑马的速度,至少需要三天三夜。可这只鸟仅仅飞了一刻钟,便已经能看到那边的山洞了。

 

大鸟降了下来,又幻化成人形。“我只能送你到这儿啦!我可不想看到他那张臭脸,你自己走过去吧!加油哦!”

 

没等一期一振回话,那人,不,那鸟就自顾自飞走了。

 

六.

 

鹤丸国永看到洞口有人,想着八成是来找这个所谓公主的。我的天啊可是有人把这个小兔崽子带回去了!她可是烦死我了!以后我绝对不会随便带人回家的!

 

但是架子要摆好,不能你让我还我就还。于是鹤丸国永就以龙的样子去见了洞口的人。

 

见到的一瞬间,这头龙觉得自己仿佛被击中了。

 

这个人也太好看了吧!上次去玩没注意看,他们国家的人都这么可爱的吗?那个有着金色眼睛的人见到他的一瞬间像是被吓到了,却又立即拔出剑对着他,紧咬着下唇,一副豁出去了的样子。

 

鹤丸国永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干什么。反应过来之后,他便立即变成人形。他看对方的反应,很惊讶的样子。举着剑的手也慢慢放下了。

 

“你好啊,我是鹤丸国永。如你所见是一头龙。”鹤丸国永走近了些,发现自己与对方的身高相同。那就更好说话了吧。

 

“……您好,我是一期一振,来自东方的国度。请问,公主殿下在您这里吗?”

 

说话的时候一期一振的眼神一直注视着鹤丸国永,这让鹤丸有些难以招架。糟糕……这是什么感觉?但现在还不是在意这个的时候,我好像应该回答他的问题。

 

“在这里哦。你是来带她回去的吧。”鹤丸国永又走近了些,“给你可以,不过需要你答应我三个条件。”

 

等等这和自己计划的不一样!按理说自己应该看着来接那个小兔崽子的人一来就赶紧把人送上去,还谈什么条件啊。

 

“可以。”对方回答的很干脆。

 

那问题来了,我要提什么条件?鹤丸国永有些不明白自己现在的心情和反应,这是他作为龙几百年从来没有出现的。那就……随便提一个吧。

 

“第一个:你要留下来。”

 

对方听到这句话仿佛很震惊的样子,如果我没看错,他竟然脸红了,不过马上又镇静下来,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

 

“好,一命换一命,你杀了我吧。”

 

七.

 

其实当一期一振看到那头龙变成一个白发红眼的男人时,心跳漏了一拍。那人穿着稍显华丽的燕尾服,带着单片眼镜,长得竟然还很……顺眼。不知道是被吓得还是怎样,他竟然放下了自己的剑。然后他就听到那龙自称是鹤丸国永,还向他提条件。国王的命令必须要完成,所以条件是一定要答应的。

 

对方说要自己留下来。果然,自己短暂的生命马上就要结束了。这个世间也没什么可留恋的了。

 

所以当对方一边笑着一边拉住他的手,将他带到洞的深处的偌大的宫殿时,一期一振是懵逼的。

 

且先不说这山洞后边怎么会有一个宫殿,光是这套路就不对啊。一期一振看着拉着自己的那只手,跟常人没有任何区别,只是皮肤白的吓人。配着他那双红眼,简直就像吸血鬼一样。

 

想到这里,鹤丸国永就叫了他的名字。

 

“你一路到这里也累了吧,先吃点东西。”

 

桌子上的食物可以说是看起来非常好吃了,色香味俱全,跟国王举行的国宴简直是一样的水准。但是他还是没有忘记他此行的目的,问道:“请问公主殿下在哪里?”

 

“她在二楼的房间里。”说到这里,鹤丸国永朝楼上喊了一声,二楼沿楼梯的房间立即打开了,从里面出来的那个女孩就是公主,但是却很开心的样子,直喊着龙先生找我什么事,然后就听见鹤丸国永说:“喊的不是你。”公主就一脸失落的回去了。

 

“放心吧。”鹤丸国永一脸无奈地说,“三个条件过后,她绝对能够回去。”

 

“吃吧。”

 

一期一振有些惊讶地看着那个穿着黑色燕尾服的男人,竟然放松了警惕。不得不说食物是好吃的,甚至比自己常吃的都要美味一些。

 

他还保留着当年行军留下的吃饭十分快速的习惯,还是没有超过二十分钟就放下了筷子。放下筷子抬头的一瞬间,他才发现自己吃饭的时候好像对方一直在看着自己。

 

“你吃的好快啊。”鹤丸国永挪开了视线,站起来说,“来,我带你看看你的房间。”

 

一期一振跟着上了二楼。房间在走廊的尽头,跟他原来身为骑士长的住所不相上下。他现在开始怀疑这个人的钱都是从哪来的。或者说……这本身就是他自己创造的?

 

“我的房间就在旁边。”他指了指旁边跟其他并无异的一间房,“有什么事可以去找我哦。”

 

一期一振笑着跟鹤丸国永点点头,然后进了屋,顺手关上了门。房间里有卫生间,这就方便许多了。

 

今天真的是很累了。一期一振现在想冲个澡然后好好睡一觉。虽然这一切都像是梦一样,自己来到了一个宫殿,遇到了……一条长得很帅的龙,对自己还很好。当他就要踏进浴室后,突然想起自己并没有带换洗衣物。

 

对啊,谁出来救公主还要带换洗衣物的?

 

没办法,只能找旁边那个龙借了。也不知道他有没有作为人所拥有的东西。一期一振走到那扇门前,敲了敲。

 

门很快被打开了。一期一振留意看了一下,他的房间跟自己的没有什么两样。

 

“那个,请问……您有没有换洗衣物,之类的?”

 

鹤丸国永连忙点点头。其实自己身为龙,人的衣服并不多。打开衣橱,也就零零散散的几件。他挑了其中样式还算正常的几件衣服,给了门口的人。

 

见那人就要道谢离开了,鹤丸国永突然问道:“对了,你需要内衣吗?”

 

这话说完之后,两个人都愣住了。一期一振又抿紧了唇。看来他不知所措的时候就会咬唇啊,好可爱。

 

但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鹤丸国永刚想为自己刚刚失礼的话做一些辩解,但这时对方说:“不用了!谢谢您!”然后就低着头跑开了。

 

然后就传来了房门被一点也不冷静地关上的声音。

 

八.

 

第二天清晨,两人同时打开了房门。想到昨天稍显尴尬的事,一期一振没有主动说话。

 

“昨晚睡的还舒服吗?”鹤丸国永首先打破了沉默。

 

“嗯……。”一期一振没有看那个人。昨晚鹤丸国永的衣服他穿着正合身,他这才注意到对方跟自己的体型是差不多的,“公主殿下还没醒吗?”

 

“没有。”鹤丸国永耸耸肩,“她每天赖床到十点多的。咱们先吃早饭吧。”

 

说完,鹤丸国永根本没走楼梯,一个飞身从二楼的扶手那里跳下去,然后对着十米开外的餐桌一挥手,一桌子饭菜就已经老老实实的摆在桌子上了。

 

看着一期一振愣住的样子,鹤丸国永笑了笑,招呼着:“来吃饭吧,我有点问题想要问你。”

 

九.

 

“我一看到你就……不知所措怎么办啊。”

 

一期一振刚刚坐下拿起筷子,就听到了这句话,吓得他差点没手一抖把筷子掉地上。他抬头看着鹤丸国永的神情,非常无辜,也是一脸求知的样子。

 

他到底知不知道他自己说了什么……如果放这个人去撩人肯定是个祸害。一期一振刚想搪塞过去,对方又说话了。

 

“因为我跟人往来的特别少,很多心情今天是见到你才第一次出现的。比如脑子容易断篇啊,不知道说什么话,而且眼睛老是想看你。所以这是什么情绪啊?”

 

一期一振彻底红透了脸。

 

“哎,你的脸是……”

 

“对不起!我没法回答您!请您去问公主吧!”

 

说完,一期一振将筷子啪地一声放下,逃似的回到了自己的卧室,再一次摔上门。

 

十.

 

“嗯……是不是见到他就心跳加速瞳孔放大不知道该干什么?”公主问道。

 

“不,我没有心跳。但其他到是一模一样的。”

 

“这叫爱啊!”公主好像很激动的样子,“你是见到我就这种反应吗!”

 

“不是。”鹤丸国永如实回答,“见到,呃,一个来救你的人。”

 

“男的?”

 

“男的。”

 

然后鹤丸国永就看到小姑娘的眼中放射出一种又沮丧但同时又激动的光线,一直照得他发毛。“所以啊,这个‘爱’是什么。”

 

公主托着腮想了一会儿,然后说:“爱就是想跟他在一块儿一辈子啊。”

 

“就这么简单?”

 

“不,不仅对人类,对你来说更不简单。你是龙,你的寿命不知道多长呢。”公主原本兴奋的眼神这时却有些困扰了。

 

“先不管这个。那怎么向他表示我爱他呢?”鹤丸倒是没有在意这个。

 

“这就有很多种了。不过我建议,亲吻。”公主十分认真,“你知道什么是亲吻的吧。”

 

鹤丸国永点点头,然后站起来对公主说:“好啦,你可以走啦!”

 

公主竟然很惊讶地说:“走去哪里?”

 

鹤丸同样惊讶地说:“回家啊!你走之前跟那个救你的人说一声,说我已经放你走了。”

 

公主瞪大了眼睛,但还是很快接受了事实:“好的,那么……祝你们幸福。”

 

十一.

 

一期一振送公主到洞口之后,自觉折返回来了。其实鹤丸国永有些惊讶,因为刚刚自己不在,如果这时候他自己回去是完全可以的。

 

注意到鹤丸国永在二楼走廊看着他,一期一振低下了头。综合早上发生的事,这个人就是个交际,特别是恋爱方面的傻子,估计也不会对自己怎么样,毕竟他连爱是什么都……

 

“一期一振,我爱你。”

 

光速打脸。一期一振听到这话被楼梯绊了一跤,但很快稳住了身形。公主殿下到底跟他说了什么啊!他只好强装镇定,说:“鹤丸先生,这句话不能乱说的。”

 

可鹤丸国永神情没有任何变化,又说了一遍:“我爱你。”

 

这两记直球打过来,效果显著。但从对方的眼神来看他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杀伤力巨大话。一期一振只好强行装作没听见的样子,继续上楼。

 

见一期一振表面上没有什么反应,鹤丸国永觉得可能是自己的方式用的不对。又想了想那个公主说的话,他说:“我不是还有两个条件吗。我的第二个条件就是,要你来亲我。”

 

空气顿时安静了,一期一振走近的脚步也停了下来。自己喜欢这个人,或者是龙吗?也许呢。不过就算真的是喜欢,两人也绝对不可能在一起。尽管他可以变成人形,但是寿命完全不同。如果真的是接受对方,对两人都无疑是一种伤害。

 

所以一期一振没有向前走。他尽力控制住自己,不让自己沉沦于这份根本不可能有好结果的感情。

 

但鹤丸国永走过来了。像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他靠近一期一振,然后本能的抱住了对方。这一动作击溃了一期一振心中的最后一道防线。不可能有好结果又怎样,我就是一个安于现状的小人罢了……

 

一期一振微微后倾身子,主动吻上了鹤丸国永。他不敢睁开眼睛,只是感觉到鹤丸国永的手将自己搂的更紧了一些。

 

这个吻是鹤丸国永首先结束的。他向后迈一步,然后低下头,捂住自己的眼睛。一期一振有些慌乱,连忙上前询问着:“鹤丸先生?您没事吧?”

 

“我想我不仅没事,”鹤丸国永抬起头,睁开了眼睛,“这一切都变得更好了。”鹤丸国永拉起一期一振的手,放在自己的左胸上。

 

“你能感受到吗。心跳。”鹤丸国永金黄色的眼睛充满了欣喜,“没错,确实是心跳加速。我能确认,我爱你,特别。”

 

一期一振低下头,说:“以后别老是说我爱你。这句话……”话到这里,他却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了,看着对方奇怪的眼神,一期一振叹了口气,说:“算啦,随你吧。”

 

鹤丸国永笑着吻了吻面前人的脸颊,然后从口袋中掏出一枚钻戒。一期一振瞪大了眼睛,惊讶地问道:“你怎么有这种东西的?”

 

“前几天那个小姑娘教我做的。”鹤丸国永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觉得还挺好看?”

 

一期一振没有回答。

 

“那么,一期,最后一个条件了。”

 

鹤丸国永单膝跪地,向一期一振举起那枚他亲手做的钻戒,

 

“我要你,跟我在一起一辈子。”

 

——FIN.——

 

到后面就完全不是达拉崩吧了【趴

 

对了那匹马,听说被一个姓安的骑士牵走了。

评论(15)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懿水水水水水 | Powered by LOFTER